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激發創意火花!後埤社區新設備啟用

壯圍鄉後埤社區新的戶外教室與聚會場所(遮雨棚)今天啟用,長者們開心在此話家常,分享社區發展點滴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壯圍鄉後埤社區新的戶外教室與聚會場所(遮雨棚)今天啟用,長者們開心在此話家常,分享社區發展點滴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2014/12/31 15:19

〔記者王揚宇/壯圍報導〕壯圍鄉後埤社區發展協會首次與縣內其他社區協會合作,進行社區營造工作;大家整頓後埤「長青學堂」前空地,將其綠美化也興建遮雨棚,今天進行啟用典禮,後埤社區覺得這種合作的經驗新鮮,更能激發創意,可以用更多面相提升社區。

參加長青學堂的長者們,坐在甫完工的遮雨棚下,分享上課的喜悅;過去,這是一塊雜亂無髒、積水的荒地,現在卻成為一個戶外教室、聚會所,也鋪上新草皮,一旁有養殖池等景觀,這都靠著全體社區人員共同努力而來,讓環境更美輪美奐。

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說,這次參加社區規畫師進階班的空間營造課程,有結頭份等4個社區的學員,與後埤一同完社造,未來後埤也會派人去別的社區,協助進行社造工作。

張永德指出,縣政府社會處補助約80萬元,得以在「長青學堂」前空地搭建H型鋼架的遮雨涼棚,後方則蓋新公廁,對社區民眾及旅客都有幫助,後續還會打造慢活小徑,串聯學堂、食堂、瞭望台,方便出入。

參與該計畫的社區大學老師黃錦峰認為,社規師透過空間改造這個介面,擾動社區活動力,讓居民加入社區社造行列,例如遮雨棚的設計、施工、完工、維護過程,居民全程參與,更能對社區產生向心力,也如數家珍。

位在濱海公路旁的壯圍鄉後埤社區長青學堂,由社區居民齊心協力打造而成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位在濱海公路旁的壯圍鄉後埤社區長青學堂,由社區居民齊心協力打造而成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